遙想紐約

工作很忙碌,閒暇的時間不多。
但最近,因為之前身體出了點狀況,住了兩天醫院,回來後,開始讓自己放慢腳步。
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很開心,然後偶而無事會開始想起紐約。
說真的,我不喜歡大城市(我試了,可是真的不喜歡,或許身體細胞不喜歡),所以紐約我真正喜歡的地方手指數得出來。因為事前對紐約沒有憧憬,說真的我有點一下飛機就覺得完蛋自己來錯地方了。
之前有幾個場合碰到人問我「你在紐約喜歡吃什麼?」我真的真的是想很久(我總不能告訴她學校裡面賣的水餃吧)。
但是現在回想起來,我真正很喜歡、去了會心情好(當然包括食物好吃)的地方有:(以下每個打完都會噴發很多愛心喔):

  • 哥倫比亞大學附近的匈牙利烘培咖啡館(江湖人稱Hungarian Pastry Shop)
  • Strand二手書店
  • Dean & DeLuca
  • 蘇活區一條叫Howard Street的小街道,以及裡面Movement Research的課(今天查,那個小教室好像關了,不過好棒的地方,一整個就是舒服)
  • Baryshnikov Arts Center
  • 一間叫Housing Works的Bookstore Cafe
  • 中央公園(說來見笑,不過因為很忙碌的關係,一向都只是目的性的「穿越」中央公園,一直到快離開紐約了才開始認真造訪並進去裡面享受悠閒時光。真的是很不錯。相見恨晚。)
  • Pinkberry (優格冰淇淋,這個很有名應該不用說了吧)
  • 哥倫比亞大學附近的Cafe le Monde(很貴,不常去,但有很多回憶)
  • 還有一間義大利餐廳,是因為慶功宴臨時轉移陣地才光顧的,所以我完全不知道名字。但是真的好好吃!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菜,上面還有令人驚奇的酥炸小葉片。老闆還開香檳請我們,香檳也很好喝。但是真的沒機會問名字。就當是桃花源吧,留下個謎,再也回不去了的概念。

以上真的是很認真回想才有的清單喔。其他的地方,都只能勉強算得上「覺得不錯」。
噢然後Magnolia Bakery的紅絲絨杯子蛋糕和香蕉布丁是真的很好吃。只是我完全沒看sex and the city。Ladurée的橙花口味馬卡龍也是真的好吃!Shake Shack的漢堡也好吃。

(I was trying to make a list of places I *truly enjoyed in New York.)

發表留言